黑羊

小心雷点
专注渣绘渣文
大叔控
赫克托耳厨

[FATE/弓一] 旧人

#这是很久以前写的东西,没有放在lof我也很意外

#CP也许是红茶X一成

#因为是很早以前的东西有一些bug,嗯……很多bug

#有某位角色死去的情节

#觉得没问题的请继续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柳洞一成这个人,每日只要和他照面难免会起一些莫名其妙的纠葛,远坂凛对此非常无语。

当她带着灵体化的archer路过学生会室时,那位严谨的会长从会室里正好走出来,看到凛的一瞬间表情便不对劲了。

“远坂!很早啊,你会这么早来简直不对劲。”

这句话昨天已经说过了不是么。

“啊啦,柳洞同学,你也很早呢,果然学生会长就是大忙人呢。”

凛不想和他继续说下去,撂下这句话便快步走开了。

“走吧archer,我不想留在这里继续和某些人浪费时间。....archer?”

她注意到英灵没有紧跟过来,她在离那个浪费她时间的人两扇窗户的地方回过头,发现自己的英灵正站在原地。

“....嗯?我来了。”

这时archer才跟了过来,凛便在那人再继续嚷嚷之前,离开了走廊。

“你停下来看什么呢?在意柳洞么?”

“...不。”

“安心吧,他只是因为看我不爽喜欢找我茬而已。他只是个普通人罢了,不用在意,我也不会让他卷入这场战争的。”凛抿了抿嘴,archer明白,凛说最后一句话时想到的,是昨晚被卷进来的,卫宫士郎的事。

“一成...”

Archer轻声念出了名字,凛听见了有些惊讶

“啊啦?你知道他的名字?我有说过他后面的名字么?”

“...这,昨天在这里和卫宫士郎照面时,他有叫过吧。”

“啊,对哦。”

“我,只是在想他对你的敌意,会不会碍什么事罢了。”
 “你多虑了,他再怎么烦人也不过是局外人,反正他也与你无关吧。别想多了archer,只要做好眼前的事就行了。”

“嗯,我比你更明白这些道理,凛。快去教室吧。”

说完,archer的气息便消失了,在凛上课期间,他得负责周围的监视和侦查。



archer,或者称呼他为英灵卫宫比较准确,经过这一天来的事故,他也明白了自己来到了怎样的一个时代,也清楚自己,卫宫士郎这个身份。

他应该有所准备,因为来到的这个时代,他会再次见到的一些人。

archer现在学校的屋顶向下俯视,校门口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在忙碌着。

他不属于这边,不仅是archer清楚,就连这个时代的卫宫士郎也明白,柳洞一成,是一个在普通不过的平常人。

“回忆过去么,这可不是我的作风。”


虽然嘴上这么说没错。

“卫宫!你是认真的么?!”记忆中一成几乎咆哮的对士郎吼道,就差没拎着他的衣领了。

就算已经毕业了,但好歹也注意下形象啊,前会长。

士郎面对一成的怒气只是无奈的笑了笑。

就在刚才,他们才参加完高中毕业仪式,拿到毕业证书的一成非常激动的询问士郎未来的打算,自己铁定是继承寺庙的,他还以为士郎会继续读大学,可得到的答案是,士郎要和远坂凛去英国留学。

“不可理喻!你一个人去我还能理解,可是为什么是和远坂那个女狐狸!”

“已经这么多年了,你就不要再对远坂那么苛刻了吧一成。”士郎笑着拍着挚友的肩膀安慰他道。

“永远不可能!”一成提高声音宣言道,说完有点赌气般的快步向前走了几步,突然停下来,转身面对士郎。

“我只是在意为什么是和远坂一起去,你是什么时候和她熟的!”

“啊那个啊。”士郎挠了挠头,他总不能把圣杯战争的事情说出去吧,现在只有找个借口才行。“因为..那个,之前拜托过她学习的事,偶然谈到英国留学的事然后她说她有熟人在那所大学,所以就拜托她安排了。”

“哼...?”

一成的眼神一点相信的意味都没有。

“你在骗我吧。”

果然,立马就被戳穿了。

“卫宫说谎的时候就会这样。”一成做了个挠头的动作,“你一点也不适合说谎。”

“对不起...”

“算了,既然你有不能告诉我的原因,我也不多问了。”

一成突然这么一说,士郎一下松了口气。

“一成....”

“但是!”正在松了口气时,一成突然将手里卷着的毕业证书拿起来指着士郎的鼻子。

“你去英国后怎样我不管,但必须记得回来看看。虽然卫宫的话,是绝对不会忘记冬木市的老朋友的呢。”

“你对我的评价还真高啊..”

“那当然了。”一成笑了笑,非常自豪的样子。“我们可是...”

“.....一成?”

一成突然不说下去了,只见他捂住嘴,皱着眉很难受的样子,突然咳了两下。

“咳咳....唔嗯!好像感冒了。”

“喂喂,你没事吧。平时最在意健康的你都会感冒么。”

“唔,大意了!”

士郎拍了拍他的肩,“注意身体啊,你可是柳洞寺的少主持啊。”

“少主持和感冒好像没什么联系吧。”

“啊,差不多啦。”

“卫宫你才是,别被那只女狐狸拐走了。”

啊,还在在意这个事啊。

“不会的,只是去学习而已。”当然,是学习魔术的东西就是了。

“我是怕你被卖了。”一成已经不咳了,又开始一边走挖苦起士郎来。“你那么老实,那个女狐狸那么狡猾的。”

“一成,有时候你对远坂的评价真的很过分诶,她没有你想的那么坏。”

也许有点,仔细想想,士郎的确经常被凛耍的团团转。

“哼,单凭她把卫宫带走这点就很狡猾。”

“你这语气就像在说,不希望我走一样。”

........

士郎无心说出这句话后,一成便沉默了,甚至不再和士郎并排,加快脚步走到了前面。

生..生气了?不不不,我好像没说什么不能说的话吧,等等,他不会真的不理我了吧。

但接下来的路,一成真的没有再和士郎说话,直到走到两个人要分别的路口。

“一成,我走这边了哦?”

“哦....”

答应了,士郎听了想应该没关系了吧,准备离开时,一成突然拉住他。

“等一下,卫宫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一成今天感觉怪怪的。

“你,什么时候去英国。”

“今天就,收拾东西,明天上午的飞机。”

“这么早?你家的房子怎么办?”

“我已经拜托藤姐了,没问题的。”

“嗯....”

“一成..?”

一成的眼神看向一边,果然有点怪怪的。他叹了口气,突然如同下定决心般开口。

“明天,是寺庙的主持交接仪式。”

“诶,也就是说,一成明天就要接手柳洞寺了么。”

“是啊...原本父亲打算更早让我接手,但我执意要求等我高中毕业后。”

“嗯,这件事听你大哥提过。恭喜你啊,一成。”

“谢谢...不过....”

“不过?”

一成顿了一下,眉头紧皱。

“我原本希望卫宫你也能到场的....”

“.....抱歉,我。”

“没什么,都是我没有早点告诉你。”

“不过,我还蛮想看看一成的主持打扮的呢,以前看过你父亲的,总觉得很有气势呢。”

“我才没有父亲那么...而且还没有灵力,比起我明明大哥更....”

“没有这回事!一成你不是一直都很想成为主持么。”

“那是因为...我想留在柳洞寺而已。柳洞寺的后山有你父亲的墓碑,我想,就算你去了什么地方,回来祭拜的话,就又能一起说话了。”

“一成..这件事第一次听你说呢”

“说出来的话肯定会被人笑话的。”一成狠咬咬牙。“不过卫宫的话就没问题。”

说完,一成一脸严肃的将手放在士郎肩上,

“士郎。”

“是?”难得的居然能听到一成叫自己名字,士郎愣住了。

“一定要回来啊。”

“肯定的啊。”

肯定会回来的,到时候再一起说话,一起在这冬木市。

但是.......


约定却没能守护。


士郎是在阿富汗时,接到了樱打来的国际电话。

“学长...好几年不见...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么樱。”

“那个.....”樱顿了顿,士郎能够隐约感觉到她声音里的颤抖。

“柳洞寺的主持....昨天去世了。”

“是...老主持?”

“不...不是。”樱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,

“学长,请你冷静的听我说。去世的,是少主持,是柳洞学长。”


嘟嘟嘟.....


只留下电话的忙音。

慢慢的,拉长,拉远。

士郎回到日本的那一天,天上下起了大雪。

整座冬木市,因为同时有教堂和寺庙,葬礼的方式也因此有两种选择,但作为僧人,理所当然会在寺庙举行葬礼。

当士郎冒着大雪来到那曾经熟悉的阶梯,那间回忆中的寺庙,柳洞一成的躯体已经被放进了棺材中,因为樱的拜托,下葬一直推迟到士郎回来,士郎已经来不及和樱打招呼,也顾不得礼节冲进寺里。

那个人面无血色,已经圆寂去了,但从他的眉宇间,依然能够感觉到,身为主持的那份威严。

“一成...你,你这是什么意思...!?”

 士郎在棺材前,重重的跪了下来。

“口口声声提醒我,一定要回来,而你却,去了那么远的地方。”

士郎弯下腰,一拳砸在地板上。

“说好的一起聊自己的经历,一起吃便当,你不是很喜欢我的菜么。”

“学长....”

樱伸手轻抚士郎的背,轻轻靠着他。

"学长.....请节哀.."

颤抖着只能说出简单的安慰,樱紧紧抱住士郎,眼泪模糊了双眼。



"走吧Archer,天马上就要黑了。"

御主的声音突然打断了Archer的思绪,随意的应了一声,Archer从屋顶上灵体化消失来到凛的身边。

不直觉将视线再次投向柳洞一成的方向。

从他身后走出来的卫宫士郎,两个人愉快的互相笑着打趣。

Archer看着那一幕,握紧了拳。



fin.
 


评论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